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庆现网购退货新骗局:先贷款再骗钱

法治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9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家都知道,电信诈骗有很多种类,骗子会通过各种不同的手段将受害人银行卡里的钱骗走。但要是你卡里一分钱都没有,骗子还能骗到你钱吗?答案是能。近日,重庆龙滩子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这样的诈骗案。

  受害者 王先生:前段时间,我在网上购买尿片尿不湿这些,一共买了6000多元,结果前两天就有个卖尿片的客服,他就给我打电话,他说这个尿片存在很多质量问题,我们现在进行召回,退我钱。

  随后,这个客服告诉王先生,退款需要在支付宝里输入一个叫“招联好期贷的”应用,由于不熟悉支付宝运用,看到显示“申请”二字,王先生以为就是退款的申请,便在这个应用上选择了多个借贷产品进行申请。

  而后,在客服的指引下,王先生又把这些贷款出来的钱分批打给对方,每次对方又都会给他退下一部分钱,作为赔付款。

  受害者 王先生:最后他说还有最后一笔要退,你去蚂蚁借呗,就感觉有点不对,就再去看前面的,前面的全部都是我申请的贷款。

  原来,这些借贷应用对部分信用较高的用户自动开通了借贷功能,而用户自己并不知情。王先生一共被骗走了9800元,公安机关已经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