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朱迎波的“希望军团”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8日

朱迎波(左)正在贫困学生家里辅导孩子写作业。图片来源:陕西省文明办 

央视网消息:从前,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明白了军人的职责和使命,还塑造了乐于奉献、帮助他人的品质;如今,他脱下军装,依然默默奉献、无悔担当,给予他人温暖和希望……从入伍到退伍,他辗转祖国多地,每到一处都有他助人为乐、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他是朱迎波,他成立了“希望军团”,也是“希望军转团”的发起者。

1992年12月,朱迎波由陕西富平入伍。1994年7月,还在部队的朱迎波得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团委组织开展“希望工程”捐助活动的消息后,立即参与其中,他把平日积攒的300元津贴全部捐献出来,还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从此,他的心就和“希望工程”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在部队,他连续22年自发参与“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成立了具有军营特色的“希望军团”爱心小组,利用互联网开展“学雷锋捐资助学活动”。在积极为贫困儿童排忧解难的同时,朱迎波还带领“希望军团”的义工们走村入户,为贫困学生家长宣讲党的教育方针和惠民政策,引导学生家长转变观念,克服眼前困难保证子女上学。

2014年12月,朱迎波转业至陕西省委办公厅工作,在工作期间,他又发起了“希望军转团”,“希望军转团”的宗旨是让爱的火炬传递光明和力量,主要资助对象以西安临潼区和蓝田县6所希望小学的54名贫困学生、陕西回归研究所儿童村的88名学生、汉中略阳县白雀寺镇中坝子5名小学生和中心敬老院的286名孤寡老人、宝鸡陇州孤儿院的40名孤儿、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县民族中学2名藏族学生和四川北川擂鼓镇羌族重组家庭5名贫困生。自“希望军转团”成立以来,累计资助金额已达21.26万元。2017年新年第一天,“希望军转团”的志愿者们为白鹿原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50多斤鲜肉……

朱迎波与时间赛跑,他尽己所能,竭力助学,路途再漫长,热心公益矢志不渝。他做好事从不图回报,也不计得失,只是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的快乐事。让我们对这位爱民本色永不褪的转业军人说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