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纪委回应"为什么要对审查时间规定两个90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7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3月17日讯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研究室回应网友关于"为什么要对审查时间规定两个90日"的提问。

  网友“要走走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第二十八条规定,审查时间不得超过90日。在特殊情况下,经上一级纪检机关批准,可以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不得超过90日。为什么要对审查时间规定两个90日?

  中央纪委研究室:《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明确规定,案件调查时限结束后,必要时可延长;在延长期内仍不能查结的,可报经立案机关批准后延长调查时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坚持快查快结,有效提高了审查效率。规则规定审查时间不得超过90日,在特殊情况下,经上一级纪检机关批准,可以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不得超过90日。明确规定“两个90日”,就对纪委多了一道制衡。这样就倒逼纪检机关,条件不具备、基础工作不扎实,就不能轻易立案,更便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为今后实践“四种形态”、强化自我约束提供了重要保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