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众演技派男演员久未亮相荧屏 归来吧大叔

娱乐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3月16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涵予出演魏征。

  王千源

  张嘉译在《白鹿原》中饰演白嘉轩。

  陈道明近年没有电视剧作品。

  吴秀波

  “小鲜肉”演员每天占据热搜和头条,那些演技派大叔都去哪里了?长江后浪推前浪,总体上大叔们的作品少了很多,似乎消失于荧屏。虽然他们人气不如以前,但观众甚为想念。陈道明炮轰年轻人缺乏正确职业观就引发热议,张涵予和李雪健联手主演历史正剧,张嘉译还在坚持拍戏,今年仍可实现霸屏,大有一枝独秀之势。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论犀利程度:陈道明炮轰小鲜肉上头条

  在小鲜肉处处上热搜、成为话题焦点的时候,陈道明最近炮轰小鲜肉却上了头条。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透露自己近年不拍电视剧是因为不愿意拍抗日神剧和伪历史剧。被问到现在小鲜肉的片酬远高于自己时,他认为不应该问他们应不应该拿高片酬而是要问他们有没有很好地完成工作,“大多数年轻演员是好的”,只不过是“不得不随波逐流”。

  在他看来,有些年轻演员缺乏正确的职业观,“什么手破了,什么哪儿摔伤了,什么冬天在水里头……演员就该吃这样的苦,却把这当成敬业”。陈道明的这番话立即得到网友点赞。

  看新作口碑:王千源郭晓东都被批

  在荧屏和网络上,有两位演技派大叔领衔的戏正在热播,但所获得的口碑都不高,出乎意料。其中,王千源和刘诗诗携手的公安题材剧《黎明决战》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由谍战剧经典《黎明之前》的导演刘江执导,但开播之后受到一片吐槽。除了剧情太单薄、节奏拖沓、人物和故事太正、没有太多悬念等毛病之外,王千源的表演被认为过于粗痞,并不符合角色定位,让人跳戏。

  网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中,郭晓东饰演一个恋爱经验为零的大龄男青年,与女主角尝试契约婚姻。观众认为,郭晓东表演功底扎实,但这次表演偏戏剧化,大家的观感是“不太自在”。

  未来谁霸屏:张嘉译最勤快,张涵予和李雪健联手

  除了郭晓东这样偶有作品的演技派,张嘉译算是“大叔”中最勤快的人了。他主演的剧版《白鹿原》将在4月开播。此外他还有《急诊科医生》《花开如梦》《北京人在北京》《猎场》都有望在今年亮相,实现连续霸屏。

  另一位大叔吴秀波已经告别荧屏三年之久。他的新作《军师联盟》光拍摄就花了一年时间,可见他对该剧非常用心,但是播出档期迟迟未定。另悉,他和岳云鹏、王鸥合作的都市剧《总有蝴蝶过沧海》近日开机,他饰演一位帅气的总裁,受人关注。

  张涵予这两年在大银幕闯出了成绩,但他阔别电视剧4年了。最近,他和老戏骨李雪健一同主演古装剧《天下长安》,剧中张涵予饰演魏征。

  他们也有CP感:陈宝国冯远征再合作

  别看大叔露面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很挑合作对象。其中,陈宝国和冯远征组成的CP就颇受年轻人喜爱。他们此前联手主演过《钢铁年代》、《老农民》,部部都是品质扎实的好剧,编剧皆是高满堂。新作《老中医》同样由这两位演员担纲,即将开机。高满堂坦言,两人的化学反应都很强,每一次联手的戏的收视都不错。

  头评

  善用自己的天赋和经验

  曾俊

  娱乐圈更新换代很快,大家都喜欢年轻貌美的演员,所以面对日益狭窄的市场和逐渐低落的人气,前辈们也没有必要失落,就像葛优说的:“现在谁还愿意看我们这些老脸演戏?”因此,大多数大叔都在安享家庭生活,专注于修身养性去了,像张嘉译这样坚持拍戏的的确很少。

  当然,从主观上来说,随着年岁增长和演技成熟,他们做选择越来越谨慎,不会再浪费几个月时间去拍一部烂戏。因为他们好久不和观众见面,其作品一旦亮相还是备受大家期待的。但是他们的表现是否真正对得起“品质保证”这几个字,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愿彼此都珍惜机会,不负时光。

  如果演技派大叔不执着于做主角,在职业观和表演上给年轻人做示范,或者做做监制、导演等幕后工作,提携新人,也算是对行业的一大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