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6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5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从而使联邦基金利率从0.5%至0.75%调升到0.75%至1%。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在声明中认为当前通胀率已经接近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企业投资行为有所加强,且就业市场持续向好,宏观经济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对于美国宏观经济走势,美联储官员维持了2017年2.1%的增长预期,并且将2018年增长率由原来的2%微微上调为2.1%,并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失业率将由当前的4.7%下降为4.5%,在2019年会继续维持这一水准。

  尽管以历史的标准来看,提升之后的联邦基金利率依旧在低位徘徊,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加息则意味着美联储利率政策开始增速换档,与此同时,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海外经济风险有所下降,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已大致平衡,再次加息的时机成熟。有些美联储官员甚至担心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会令美国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和增加通胀压力,等待太久采取行动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未来不得不快速大幅加息,进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和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央视记者 高琦:美国股市在联储宣布加息之后迅速走高,短期来看联储的货币动向或许会对股市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市场分析普遍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和减税计划,才是影响市场长期走势的核心要素。央视记者 美国华盛顿综合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