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Word天!灭火器里竟填充这个东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5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哈尔滨消防联合刑侦部门就查获了一宗售卖假灭火器案,这些灭火器中填充的并非灭火剂,竟然是石膏粉。

  今年年初,哈尔滨市消防部门在日常检查时发现,很多消防产品使用单位出现了一批假冒干粉灭火器,这些干粉灭火器从外观上与合格灭火器相比并没有什么显著区别,但灭火实验时候发现,这些干粉灭火器不仅不能灭火,而且越喷火越旺。

张春光

张春光

  实验人员 张春光:我喷了两瓶都没有把火灭掉。

  经过这些灭火器使用单位反映,这批假冒灭火器均来自哈尔滨市道外区五金南路与禧龙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天安消防器材公司。为了找出这批灭火器的源头,消防人员身着便衣以消费者的身份到这家公司询问情况。 

张辉

张辉

  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技术科科长 张辉:他(商家)说你想要什么价位的呀,我们就说你这边灭火器还分价位吗?他说这边有的是好一些的有的是差一些的。我们问好的多少钱 (商家说)正常4公斤的这种也就五六十块钱这可能是好一些的,我说次一些的呢。他(商家)说次一些的三十多块钱就可以下来。

  据商家介绍,这些所谓次一点的灭火器,虽然不如价格高的灭火快,但是并不影响灭火效果。随后消防人员购买了所谓次一点的灭火器进行灭火试验和成分化验,结果发现这些灭火器中的填充物没有一点灭火剂成分。

  实验人员 张春光:它的主要成分为什么不灭火呢?主要成分是石膏粉。

  灭火器内填充石膏粉起不到灭火效果,反而会耽误灭火时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消防人员立即联合哈尔滨刑侦部门对天安消防器材公司进一步展开调查。办案人员发现,一些电动三轮车经常为这家公司送货,通过跟踪这些送货车辆,办案人员很快找到了这些假冒伪劣灭火器的两个仓库。

张磊

高磊

  哈尔滨刑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侦查员 高磊:里面主要的东西是这些假的和伪劣的灭火器,当然也有一部分是真的,正规厂家渠道来的。还有一些消防水带,还有一些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这个通过消防部门委托的鉴定结果大部分是假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