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遭弹劾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12日 2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首尔3月12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被弹劾罢免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2日晚离开总统府青瓦台,搬至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

  朴槿惠当地时间19时35分(北京时间18时35分)左右乘坐黑色轿车抵达位于三成洞的私宅。数百名早已在此等候的支持者,以及媒体和安保人员将车紧紧包围。朴槿惠身着深蓝色外套,先是在车内微笑挥手致意,下车后面带笑容与数名前来迎接的政界友人寒暄,然后进入私宅。

  执政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闵庚旭随后向媒体转达朴槿惠的口信说:“作为总统,我没能完成任期,感到非常抱歉。感谢相信和拥护我的公民,我将承受所有结果。等时间过去,相信终将真相大白。”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弹劾案后,朴槿惠方面以私宅尚需修缮为由,仍在青瓦台停留了两晚,受到在野党方面批评。有关人士说,朴槿惠在弹劾案宣判后受到巨大的精神打击,需要时间平复心情。

  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根据韩国《前任总统礼遇法》,朴槿惠如果任满卸任,将可以拿到每月大约1200万韩元(约合7.2万元人民币)的退休金,获得纪念项目资金支持、办公室、高干病房、警卫服务、配备私人司机和秘书等待遇。但因遭罢免提前下台,朴槿惠除仍可获得最长10年的警卫服务之外,其他待遇将全部失去。

  另外,朴槿惠被弹劾下台即失去司法豁免权。韩国媒体预计,检方可能继续把朴槿惠作为嫌疑人调查“亲信干政”相关案件,必要时可以申请逮捕令。但为避免影响即将于60日内举行的大选,检方可能会在选举后再展开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