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观两会 澳大利亚 澳智库:两会向世界传递积极信息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2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了中国政府2017年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规划。

  这引起了澳大利亚智库机构的关注,认为两会向世界传递了积极信息。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是一家专注于澳中关系研究的智库机构,由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担任院长。该机构2014年成立以来,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和发布研究报告,阐述了中国崛起的积极意义,以及澳中关系发展的策略,在澳大利亚影响很大。今年的中国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了他们近期的研究重点。

鲍勃·卡尔

鲍勃·卡尔

  澳大利亚前外长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 鲍勃·卡尔:我认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最好的消息是: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继续保持在6.5%左右,这令人鼓舞。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正转向新的经济增长阶段,基于消费的服务型经济而不再是基于投资和制造业出口。

  今年的中国两会引起广泛关注。澳中关系研究院的学者们认为,这与最近一年里国际形势变化,以及中国国际影响力上升密不可分。

黄向墨

黄向墨

  悉尼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澳中关系研究院创院主席 黄向墨:因为过去一年美国和欧洲的政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给全球的经济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 所以全球都在关注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给世界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

  澳大利亚前外长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 鲍勃·卡尔:中国正在展现出一个稳定的形象,倡导国际间更多的贸易,领导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对中国来说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