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姐”丁秋菊:最爱枫林晚 红于二月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7日

1

丁秋菊和她捐助的孤儿们(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 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霞光慈善公益发展中心有一名特殊的志愿者,她身患癌症,却无惧疾病。她利用有限的生命为公益事业奔走,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她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丁秋菊。

丁秋菊的家境并不富裕,她与前夫离婚后,独自一人抚养着两个孩子,每月只能靠领取政府的低保金生活。然而,祸不单行,打击接踵而至。离婚还不到3个月,丁秋菊在去医院体检时,被意外确诊为子宫癌晚期,面对种种遭遇,生性乐观的丁秋菊并没有被生活的困顿和病魔所吓倒。她想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不能自暴自弃,要用有限的生命去温暖更多人,让生命的宽度无限拓展。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丁秋菊在每月领取低保金之后,仅留下必需的开销,而将剩下的钱全部用在帮扶贫困家庭与公益事业上。

每次放弃化疗后,丁秋菊的血象总是上不去,免疫力很差,经常感到头昏、恶心、全身疼,即使是这样,4年来,她从没放弃过任何一次帮助别人的机会,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爱心大姐”。

3年前,海原有3名司机在拉萨遇难,留下4个孤儿。丁秋菊毫不犹豫地掏出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给孩子们买了衣服送到家里。靠低保救助维持生活的她,至今已累计捐款2000多元。

还有一次,丁秋菊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老人身患舌癌,没钱治病。丁秋菊立即和霞光慈善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发起募捐活动,通过网络募捐为老人筹集了3万多元的医药费,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不久之后,老人病危,临走前的最后一个心愿就是要再见见丁秋菊。

曾有人劝丁秋菊安心养病,不要再为公益事业奔波了,但对丁秋菊来说,助人即是助己:“每次帮完他人,我的心灵就像被洗涤了一次,连病痛仿佛都轻了很多。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我会一直做下去。”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们敬佩丁秋菊的坚韧与奉献,我们更应该向她学习,做生活的强者,努力拓展生命的宽度。在此,让我们对这位“爱心大姐”说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