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全视点】蔡奇:城市副中心优化首都定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7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3月6日的北京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蔡奇还针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以及目前建设的进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 蔡奇:到年底,四大市级机关和部分部门要率先启动搬迁,首先过去1万多人,今后要带动城区40万人口的疏解。

  蔡奇介绍,今年将开工建设一批包括快速路、市郊铁路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 蔡奇:市郊铁路今年也要争取通车 这样的话 通州副中心到城里也就20分钟 到北京站也就20分钟。

  蔡奇表示,更多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也已陆续在副中心布局,而水环境、绿化等生态治理也将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头戏。

  全国人大代表 蔡奇:今后在这里要规划建设大小不等26个公园 包括潮白河的国家公园  国家级的植物园//构建蓝绿交织 清新明亮 水城共融 的生态城市布局。

  蔡奇表示,副中心建设将优化提升首都的政治、文化、科技和国际交往“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同时带动周边城市协同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