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太空超级搬运工”天舟一号4月将约会“天宫”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5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再过一个月左右,将有一位特别能干的超级搬运工从海南岛升空,跟特别能坚守的天宫二号喜结连理,变成一个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表示,国产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将于4月中下旬发射。

  天舟这次任务很多,每一个都需要世界一流的航天控制技术。搬运货物,搭载了40台设备,需要大推力火箭,这个是中国的长项;自主快速交会对接,需要超远程精确控制能力,比在地球上针尖对麦芒还难。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总设计师 白明生:这个也是比较新的一个试验项目。突破以后将来包括载人船、货船都可以采取这个对接方式。

  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约2个月,之后依依惜别,天舟一号再独立飞行约3个月。所有这些任务完成后,天舟一号将陨落到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留轨继续工作。

  天舟一号正在发射场区开展测试

  目前,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紧张开展。其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正在发射场区开展相关测试工作;发射天舟一号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已经完成出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类空间试验载荷,已完成产品生产和测试工作;天宫二号在轨运行状态良好;海南岛上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测控通信系统和空间站系统,正在按计划进行任务相关准备工作。

  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正稳步推进:空间站组装建造计划2022年完成

  如果这些都顺利完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二步”就算稳稳走完了,可以着手建设空间站,当然,我国的空间站研制建设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后续将先后发射空间站核心舱和实验舱,计划2022年完成空间站的在轨组装建造。届时,建成中国自己的空间站这一梦想将成为现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