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谈"取消长途漫游费":运营商正落实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5日 2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钱景童):在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这一项2017年工作新部署获得了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公司原董事长奚国华结合这项工作部署,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电信网络运营商,一定会坚决拥护这一部署。据我所知,三大运营商已经在制定相关措施、进行落实”。

  在奚国华委员看来,国内网络的提速降费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部署。“虽然,在短期内,它会减少三大运营商的利润收入。但是,对于全行业来说,是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提质增效”,在看到社会整体发展效果的同时,奚国华委员对于电信网络行业发展很有信心,“电信网络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技术创新十分活跃的行业,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传输……你在电信网络行业做事,不懂这些名词儿,你就out啦!”

  创新,是奚国华委员从行业发展全局挖掘出来的最重要的精华。“我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质上就是创新。就是告诉你,不要用以往的旧的技术、旧的生产方式了,一定要创新,用新的技术、新的生产方式”,奚国华委员对经济发展有一个辩证的看法:一方面,市场需求可以拉动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技术创新可以培育、拉动市场需求,也是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从电商发展到社交平台,从信息检索到共享单车,奚国华委员看待这些万般变化的网络产品,悟出了不变的“技术创新拉动消费需求”这个道理。

  谈到未来几年技术创新的走势、电信网络行业的发展,奚国华委员说,“现在的趋势是不光要有技术创新,还要有业态创新,行业内已经开始进行跨界融合、垂直整合了”。以阿里巴巴集团的创新发展为例,信息流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钱袋子,资金流正在成为第二个钱袋子,最后,物流也是一个重要环节。

  作为政协委员的奚国华提出了三项建议:其一,要加强政策的扶持、引导力度;其二,政府要介入、引导,更好地打通“产学研用”这个链条;第三,最根本的还是要进行体制机制上的创新性改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