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官方回应游客过度拿用厕纸:小问题 应宽以待之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3月04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回应个别游客过度拿用厕纸: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天坛公园昨天首度回应个别游客“过度用纸”报道,表示近几年公园游客量一直上升,但公园公厕用纸量逐年下降。今后会派志愿者劝导市民适量用纸,但不会取消该项免费服务。园方表示,公园是公益休闲场所,对游客过度用纸问题会宽以待之。

  天坛公园昨天回应说,个别市民过度用纸现象正逐渐好转。目前到天坛公园晨练、晚游的市民从此前的1800万人次突破至2000万人次,但公厕用纸量逐年下降。

  “只要游客确有需要,供纸再增加一倍也可以。”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个别人过度拿纸现象不会进一步苛责,“有些人只是装回家用,因此与‘破坏公物’或‘浪费资源’不是一个性质的问题。而且,卫生纸本来就是易耗品,很难科学计量,我们不会限制其使用,今后供纸依然不会断线。”

  天坛公园表示,会试图引导市民更科学合理地使用免费厕纸。“我们曾安装了6台出纸机,但半个月全坏了,因为使用频次太高。这些出纸机都是针对宾馆饭店开发的。”昨天起,公园在公厕取纸区域内增设专门提示牌,安排志愿者提醒大家文明用纸(如图)。

  2007年,北京市属各大公园开始提供免费手纸。2010年起,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在市属11家公园全面推出9项免费公共服务,包括提供免费饮水、卫生间手纸、洗手液等。该中心昨天表示,各大公园都有个别游客过度用纸现象,但这只是“小”问题,应宽以待之。市公园管理中心承诺,公厕开放时段安排专人保洁,卫生纸、洗手液供应不会断线。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