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部长通道】商务部新任部长第一次与大家见面,谈了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3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记者:新任商务部部长在任期内有何想法和打算?

商务部长钟山

商务部长钟山

  商务部部长钟山:就任部长以来第一次和大家见面,愿意和大家交流,并且回答大家提问。作为商务部长对我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的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商务事业服务。下一步重要任务是,推动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面对当前外贸形势部长有何想法和打算?

  商务部部长钟山: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心,中国对外贸易现在是好的未来会怎么样的?这个答案大家都想知道。外贸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拉动的重要力量。过去我们说的“三辆马车”,它就是三辆马车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对外贸易由小到大不断地发展,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未来我们更加重视对外贸易的发展,我们要考虑原来外贸的发展方式,是不是仍然适应?我认为我们必须调整,那就是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作为商务部来说,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不断的巩固贸易大国的地位,推动贸易强国的进程,为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做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