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监会主席:银行业2017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银行业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谋划工作思路,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较好地完成了2016年各项任务,实现了银行业“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全国银行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提高依法监管能效,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金融新动能。具体来讲,重点是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第一,更积极、更主动地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服务和保障。

  第二,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改进银行服务,持续提升市场研究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开展金融创新,开发适销对路、量体裁衣的金融产品。深入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等专项治理,直面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探索各种有效的经营模式。

  第三,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第四,全面加强银行业队伍建设,培育良好职业操守,为人民群众看好“钱袋子”。银监会系统将加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银行业监管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真正让监管部门成为国家和人民放心的看门人和守夜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