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发布:0至6岁残疾儿童有望免费手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发布,条例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国家、社会、公民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中的责任,将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我国每年新增0至6岁残疾儿童约19.9万人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有0至6岁残疾儿童约167.8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2.02%。每年新增0至6岁残疾儿童约19.9万人。

《条例》明确指出 国家将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条例》明确指出,国家将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逐步实现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得到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服务。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墨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墨:“这是一个重大政策的出台,从根上边来减少残疾的发生,救助贫苦残疾儿童,发现一个帮扶一个。对家庭和社会都有特别大的意义。”

  目前,我国每年增加约200万残疾人。各类致残原因中,先天性因素占9.57%,后天获得性因素占74.67%。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