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社部: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西部地区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3月01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1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今日表示,要引导、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中西部地区去,到中小企业去,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保障机制。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

  有记者问:“今年据说有795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我想问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我们又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促进大学生就业?”

  尹蔚民介绍,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高校毕业生7月1日的初次就业率都稳定在70%以上,年底总体就业率都保持在90%以上。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达到了795万,比去年增加了3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采取综合性措施,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尹蔚民指出,主要是两方面的措施:一是抓各项就业政策的落实。最重要的还是要引导、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中西部地区去,到中小企业去,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保障机制。同时,我们还会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创造更多的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让高校毕业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是要开展系列的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服务活动。我们要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在高校毕业生的能力提升、供求匹配、职业保障、权益保障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同时,会针对离校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采取实名制服务,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一对一的服务。通过这些措施,力争使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够实现就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