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脱贫攻坚看贵州】搬新家 挪穷窝 贵州惠水移民安置点气象新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02月28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脱贫攻坚看贵州】搬新家 挪穷窝 移民安置点气象新

  --贵州惠水明田新村见闻

  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易地扶贫安置点明田新村。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2月28日电(周远钢)在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易地扶贫安置点明田新村,一幢幢白墙红顶的6层楼房整齐排列,绿化带、小花园、健身广场、红灯笼……把安置点装扮的十分漂亮;老人们在阳台上休息,一群小孩在广场上玩耍、奔跑,小区一片祥和。离安置点不远处,则是一个个已经投产的企业。

   “以前是100多平的木房,现在是140平的洋房。”去年,47岁的移民搬迁户罗王吉一家8人搬到了明田新村,“在就近的中航工业找了一份车间工作,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春节期间加班多时,能拿到4000多元工资。”

   走进罗王吉家中,客厅里挂着一家人在老家低矮木房前的合影,与现在的住房形成鲜明对比。如今,罗王吉夫妇和大女儿都在开发区找到了工作,两个儿女也从之前的学校转到了县城上学。对于搬到新家后的生活,罗王吉20岁的大女儿罗海丽颇有感触,“现在我在社区居委会上班,每月2000元,搬过来后家里电视、茶几、沙发什么都有了,以前在老家上学、就医都不方便,现在方便多了,学校就在房后边,医院就在楼下。”

   明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惠水县依托惠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多、就业条件好等优势规划建设的园区产业型安置点,地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2015年12月,贵州省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启动,贵州惠水县明田新村安置点也同期开工。该安置点规划安置2016年第一批易地搬迁群众1095户4684人,其中贫困人口3115人,迁出点涉及8个镇(街道)28个村58个组自然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