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脱贫攻坚看广西】广西解锁新技能 精准脱贫打造示范典型

中国新闻来源:中工网 2017年02月28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那盆村:筑巢引凤来

  那盆村位于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东北部,全村总面积11平方公里,1677户,总人口5934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共331人。2016年,在外打拼多年的村民周天森回乡创业,通过深入调研,创立广西南宁荣宝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进驻那盆村那思坡,并成立南宁市勤富蓝孔雀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的产业发展之路。目前,那思坡孔雀基地已完成土地流转面积200亩,建成占地18000平方米厂房,存栏孔雀6300多只。孔雀一般长一年即可出售,价格每只800元,两年以上的孔雀主要是出售孔雀毛或制成工艺品,每根可买到50元以上,制成的标本售价高达1.5万元。据介绍,孔雀由基地统一管理,按照贫困户所申请到的产业扶持资金每只150元投资计算每户的数量,一年按80元1斤出售,除掉成本每只纯利润可达500元,每年每户可增收1万6千至3万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