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推选人物:杨华晖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杨华晖法官

杨华晖法官

  推荐理由:

  杨华晖,女,藏族,1965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迭部林区基层法院院长。

  杨华晖是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林区基层法院院长,也是该院唯一的“藏汉双语”法官,她扎根藏区近30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用忠诚书写着一位藏族女法官的无悔人生。在长期司法实践中,杨华晖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柔情走进案件当事人的内心,了解和掌握普通群众的所思所想,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许多一触即发的矛盾就会随之化解。多年来她充分发挥精通当地语言的优势,熟练运用藏汉双语开展审判工作,在近100多起案件审理工作中担当翻译角色,使所办案件全部实现了案结事了,促成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她的无私奉献和为民情怀,赢得了藏区群众的爱戴和尊敬,得到了案件当事人理解和尊重。她的主要事迹被拍成电影《盖尼法官》,播放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她以出色工作赢得了多项荣誉,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境界,展示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

  杨华晖同志先后被省高院、省妇联等单位授予“陇原优秀女法官”、“三八红旗手”、“林区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