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推选人物:吴文山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武清法院吴文山

武清法院吴文山

  推荐理由

  吴文山,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王庆坨人民法庭副庭长。

  吴文山同志在从事审判的二十年中,忘我工作、为民解忧,用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集中展现了当代法官的时代风采。他每年结案都超过院办案指标五到六倍,人称“拼命三郎”。面对案件激增,尤其是外地当事人较多的情况,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交叉安排开庭,以法庭为家,连续奋战,尽最大努力减少当事人诉累。他经常在一天内同时处理多起民商事案件,曾多次在一天内调解、撤诉结案17件以上。他总结出“三心五法”调解经验,即怀着诚心、耐心和公心,灵活运用剖析过错法、亲情感化法、换位思考法、权衡利弊法、打蛇七寸调解法等去做调解工作,有一股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办案中,他 “情”字当头,既坚持依法秉公办案又让冰冷的法律充满人性的温度,既有热情又付真情。他强化群众意识,把司法为民贯穿于审判全过程,把“案结事了”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亲民的姿态和作风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一样对待,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

  吴文山同志曾荣立一次三等功、一次二等功、四次一等功,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