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推选人物:李莉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李莉法官

李莉法官

  推荐理由:

  李莉,女,汉族,1975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李莉是一名扎根在民事审判一线二十年的女法官。二十年来,她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勤奋敬业,恪守公平,化解矛盾,宠辱不惊,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促进社会和谐而努力工作。她在办案中突出一个“细”字:对案件事实细查,对案件证据细审,对当事人做工作细心。案件无论是判决还是调解,她都会在审清事实的基础上,以透彻的法理嬴得当事人的尊重与钦佩,做到调判皆以理服人。在调解方法上,李莉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把握“四因”策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案制宜、因人制宜,灵活掌握调解方法。她常用唠家常的方式拉近同当事人的距离,让他们说心里话,力促当事人调解、和解结案,准确把握双方当事人心理,能够较成功地将许多看似复杂的案件圆满调解。思想上爱民、行动上亲民、方法上便民,注重一次性解决纠纷,案结事了。

  她多次被评为八师石河子市优秀政法干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八师法院办案能手、优秀干部,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西北五省涉军维权先进个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