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撇清与"低价门"学校关系 日媒:相关疑点越来越多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年02月26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媒称,森友学园低价购买国有土地问题对安倍晋三造成了直接冲击。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5日报道,在24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在野党就此追究安倍晋三的责任。安倍解释说,其妻已经辞去将新设的小学名誉校长职务,对于学园利用自己名字募集款项也提出了抗议。虽然安倍努力撇清外界对他的怀疑,但出售国有土地问题却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安倍在当天的审议一开始,就否定了自己跟森友学园的相关性。他表示,虽然多次反对,但学园在募集捐款时还是使用了自己(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名字,这非常令人遗憾,已经提出抗议。

  安倍表示,其妻昭惠已经辞去学园预定开设小学的名誉校长职务。对于森友学园理事长龙池泰典,安倍甚至脱口用了“非常难缠”一词来形容。

  在17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曾提到“听妻子说龙池先生对教育很热忱”。24日,安倍已决口不提这样的话。提出质询的民进党议员福岛伸享讽刺道,上周还与该校的理事长显示“同志爱”,怎么一周后就变了脸。

  安倍之所以受到问责,不仅因为出售国有土地的手续异常,还因为学园经营的幼儿园存在歧视外国人的言行,围绕教育内容与监护人发生了争执。

  安倍昭惠前年在接受名誉校长任命的演讲会上说,“这里的教育方针了不起”。这段视频已经流出,令人产生一个强烈印象,即安倍支持该学园募集捐款和批准小学运营。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5日报道,森友学园以大幅低于评估价的价格获得大阪府丰中市国有土地问题,已经成为国会辩论焦点。在野党在24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出售土地的经过、金额是否合适、安倍晋三夫人昭惠答应担任名誉校长问题进行了追究,但相关疑点却越来越多。

  打算新开小学的森友学园以1.34亿日元的合同价格购得了大阪府丰中市一块面积为8770平方米的国有土地,而房地产评估师给出的评估价格是9.56亿日元。在小学建设工程中的垃圾处理费据估算为8.22亿日元,被从评估费中减掉。

  在减掉8亿多日元金额的同时,国家还向森友学园方面支付了1.32亿日元的污染土壤处理费。在野党也批评说,“从土地出售费中扣掉污染土壤处理费后,相当于国家只收入了200万日元”。

  在24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理财局长佐川说,“近畿财务局与学园的谈判记录没有保留”,表示土地买卖合同签署后,记录被丢弃。对于在野党有关这一交易的一系列质问,政府方面不断回答说“交易是妥当的”,但却不能完全解释清楚疑点。今后在野党还会继续追究此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