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金融家与资本大鳄只有半步之遥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6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首次回应“小妖精”、“野蛮人”、“资本大鳄”的提法。

  “金融家和金融大鳄只有半步之遥”

  刘士余表示在金融市场上体会到金钱的诱惑是巨大的,天使和魔鬼之间只有一念之差。金融家和金融大鳄就是半步之遥。有些事原本是金融家的行为弄着弄着就变成了“大鳄”的行为。

  “我们盯住不放 那些套路不管用”

  刘士余提醒,在大数据、云计算广为运用的今天,任何违法违规的行为都会留下数字记录。这些线索无论历史还是当下我们都会盯住不放,那些套路不管用。

  “如果我都告诉你了,下一步我还怎么干活?”

  刘士余说,自己到证监会之后花了较长时间了解资本市场乱象,开了眼界,很受震惊。“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这些行为往往都是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制度的擦边球,在资本市场上巧取豪夺,残忍侵蚀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证监会能坐视不管吗?

  对于“妖精”、“害人精”、“野蛮人”、“大鳄”到底指谁,刘士余表示自己提到的这些是指行为,不能因为行为就推定是谁干的,这中间有很长的距离。 “如果我都告诉你了,下一步我还怎么干活?”(央视记者 赵曙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