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保守派大会内阁要员全登场 力挺特朗普当局政策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02月25日 0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3日,美国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中)、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左)和美国保守党联盟主席 施拉普(右)在一年一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发表演讲。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一年一度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本周三到周六在马里兰州召开,特朗普政府内阁要员悉数到场。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副总统彭斯、总统顾问康威、司法部长塞申斯、教育部长德沃斯等多名官员先后参加访谈和上台演讲,积极维护特朗普政府的相关争议政策。

  随着特朗普入主白宫,共和党人十年来首次同时控制了白宫和国会,因此今年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格外引人注目。与会者超过1万人,除了共和党官员,还有美国企业研究所等保守派智库以及美国步枪协会等保守派组织。

  作为特朗普政府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在23日罕见露面,阐述了特朗普政府优先的核心议程。美国媒体总结称,班农将特朗普政府的优先事项分为三个方面:国家安全与主权、经济民族主义、解构行政国家。

  美国媒体整体偏向自由派成为包括班农在内很多嘉宾抨击的焦点。班农把美国媒体称为“反对党”,称它们在很多问题上一错再错。据“美国之音”报道,班农说,“如果你们认为,不与媒体斗争就能把你们的国家从媒体手中夺回来,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贸易等问题上,班农发出强硬信号,提出“经济民族主义”,称退出TPP是美国现代历史上的重要时刻,是美国在贸易协定上行使自主权利的象征,也是美国重新设计贸易政策的第一步。

  班农还为特朗普的内政外交进行辩护,认为特朗普的政治行动是一次将摧毁并重塑美国现行体制的运动,特朗普任命非传统政治人物担任内阁关键职务,目的就是打破美国过多的监管。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由于成长背景截然不同,共和党内建制派的“宠儿”普里伯斯与商人及右翼网站经营者班农存在矛盾。但是在23日的访谈上,班农和普里伯斯并排而坐,谈笑风生,似乎是有意打消媒体的猜测。班农和普里伯斯还描述了两人的工作状态,互相称赞,普里伯斯称班农对特朗普“特别忠诚”,观点一致,班农则说普里伯斯“有决心”“表现稳定”。两人甚至表示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的多数时间都在一起,以示团结。

  23日晚,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再次表达推翻奥巴马医保的决心。彭斯称特朗普政府是一个“兑现承诺的政府”,特朗普已经在兑现他在竞选期间对美国人民所作的承诺。彭斯以竞选演说般的激情说,特朗普是一个有“信念、愿景和勇气”的人。彭斯还表示,媒体和民主党仍在试图对特朗普和保守派的行动视而不见。但是他说,现在正是到了证明保守派给美国提供答案的时候,那就是更多的就业、更少的税收、一支强有力的军队以及对宪法的尊重。

  24日上午,特朗普发表演讲,再次炮轰媒体。他抨击美国媒体人不诚实,采用错误和虚假的消息源,是民众的敌人,而民众没有成为新闻报道的主角。他重申将美国民众放在第一位,要求公平贸易,承诺修建美墨边界隔离墙。特朗普是继里根之后又一位参加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的在职总统。白宫官员此前在通报这一消息时将特朗普同里根相比,称两人在加强国家安全以及推动保守派议程上都有建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