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青海湖12年增大169.67平方千米 约增加25.5个西湖

中国新闻来源:青海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张海虎) 2月21日,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全面完成普查各项任务,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据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维护良好,2004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大169.67平方千米,相当于增加了25.5个西湖。

  按照国务院普查办和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我省6家普查承担单位、近500名普查技术人员历时3年,足迹遍布全省各地,全面查清了我省地形地貌、地表覆盖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情况。首次查清了地理省情家底,首次实现了全省10米高精度数字高程模型的全覆盖,首次实现了全省高分遥感影像的全覆盖,首次建立全省遥感影像控制点数据库,首次编制三维遥感影像图,填补青海省空白,首次实现对青海省州(市)级城镇扩张的监测。

  据介绍,在此次普查中,我省通过开展地理国情监测试点,形成了三江源生态监测、青海湖流域综合生态监测、青海省草原承载力等监测成果。监测成果显示:三江源综合试验区2000—2013年植被覆盖总体上呈现增加趋势,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全省草原植被覆盖度逐步改善,通过禁牧、减畜、补饲等手段,草原超载率有所缓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