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人送别大熊猫“宝宝” 中国使馆:吃饺子 回家啦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2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1号上午,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特地闭馆半天,为的是进行一场“特殊的送别”。

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要回家了!它当天从华盛顿直飞成都,回归祖国的熊猫自然保护区。

送别“宝宝”,美国人恋恋不舍。

根据中外熊猫交流协议,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所有权属于中国,需要在年满四岁之前送回中国,进行繁育计划前的适应和准备工作。

出生在2013年8月的“宝宝”已经三岁半,正好是最适合回归的年纪。

熊猫馆饲养员对记者讲述自己的不舍之情

 “宝宝”的妈妈“美香”在2005年首次产崽后,八年都没能成功生产,又经历了一次幼崽夭折。因此,“宝宝”的出生被华盛顿动物园看作“奇迹”,“宝宝”的“粉丝”也遍布全球。

正在吃饺子的大熊猫“宝宝”

正在吃饺子的大熊猫“宝宝”

“宝宝”离开的消息一经传出,来和它道别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动物园也特意组织了多场活动,中国的使馆工作人员送来了饺子。出发当天,为保证安全,动物园没有对公众开放,但各大媒体都对这次启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按照计划,“宝宝”将乘坐专机直飞成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