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浙江天台:一村委会主任发微信红包拉票被处罚

法治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2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微信上发红包现在很常见了,但是最近在浙江,有一个村官候选人在一个100多人的群里发了一个100块钱的红包,红包个数是60个,就因为这个红包,他被取消参选资格,还被处以罚款、拘留,因为他的红包涉嫌拉票贿选,我们都听过上千万、上亿的受贿金额,这100块钱的贿赂还真是头一回听。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村委会主任发微信红包拉票

利用微信红包在村级选举中拉票贿选,2月18号《台州日报》发出的这篇报道,直到今天仍然被各媒体转载评论。

2月6号,浙江省台州天台县洪畴镇福丁村村委会主任自荐人戴某在该村一个123人的微信群中发放了100元的红包,就在当天下午,负责村级换届选举协调工作的天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就接到了镇里面打来的电话。

福丁村村委会主任自荐人戴某在村里的微信群发红包,为什么会被洪抽镇怀疑贿选并上报给天台县组织部呢?

浙江省台州天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贾剑桦:2月6号下午,我们镇里面有电话打到我这边来,反馈的信息是洪畴镇,是作为我们市级的乡村选举的试点乡镇,2月6号上午,他们有个村里面的一个微信群叫做“快乐创业下丁之家”,群里面共有123个人,然后发放了红包是100元的红包,红包个数呢是60个,为自己竞选村委会主任拉票。因为他群里面有说过表明自己要竞选村委会的主任,意思需要他们村民给帮忙一下,然后下面发了红包是这样子的,那我们就怀疑他是贿选。

为了保障基层选举健康进行,天台县在基层设立了监督员。而这一次村委会主任自荐人发微信红包事件,正是被村内网络舆情监督员发现并上报的。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洪畴镇党委在获得了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镇纪委、派出所等部门迅速联动。戴某在发红包的当天就被带到了当地派出所进行询问。

浙江省台州天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贾剑桦:当时是有公安机关调查的,因为这个东西我们对这个选风选纪我们也是很重视的,从严处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就是露头就打,所以一有苗头我们就各个部门就相关的部门,就是说介入调查处理。2月6号的晚上,我们县公安局呢对戴某做出了行政拘留7天并处于500元的处罚。因为公安机关按照这个情节严重的是按照这个《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的。

同时, 因为破坏选风选纪,戴某已经被取消村委会主任自荐人资格。天台县及台州市也在随后对这一事件进行了通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