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震后6年 福岛核电站到底还有多危险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0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已过去近6年,福岛的核辐射到底还有多严重?福岛核辐射又会对周边地区尤其是海洋环境产生怎样的长久影响呢?

福岛第一核电站近况

福岛第一核电站近况

辐射量高达650希沃特 刷新最高值

2017年2月9日,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将一台装有摄像头的“蝎子”型机器人投放到核电站2号机组进行检测,发现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高达每小时650希沃特,刷新了最高值。而原计划要进入安全壳内5米进行深入探测的机器人,只走了1米,就出现了图像传输故障。

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每小时650希沃特

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每小时650希沃特

为了获取更多信息,一周后,2月16日早上,东京电力公司又将一个能自动行走的“蝎子”型机器人投放到2号机组进行作业,但机器人还是在抵达目标地前停止了移动。作业再次中断。时隔近6年,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内部究竟是什么情形,依然不得而知。

“蝎子”型机器人

“蝎子”型机器人

“3·11”大地震致大量放射物质泄露

2011年3月11日下午2点45分,日本福岛核电站中央控制室内,一切工作都在正常运行中,11位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进行着各种检测。

福岛核电站中央控制室

福岛核电站中央控制室

下午2点46分,整个中央控制室开始剧烈摇晃,日本正在经历一场9级大地震,人们纷纷跑出楼内。控制室旁的核反应堆,在侦测到地震后自动启动了紧急停止装置,2秒内插入了全部控制棒,停止了核反应堆的运行。之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开始冷却堆芯。冷却系统正一步一步顺利运行时,突然,中央控制室一片漆黑。强震引发高达10米以上的海啸巨浪,袭击了只能抵御3米海啸大浪的福岛核电站,将能冷却核反应堆的蓄电池全部淹没。

中央控制室一片漆黑

中央控制室一片漆黑

海啸淹没了冷却核反应堆的蓄电池

海啸淹没了冷却核反应堆的蓄电池

大地震后四天 2号机组出现核泄漏

3月15日,2号机组出现了这次事故中规模最大、最为严重的燃料熔融和核泄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