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又是一年开学季】增强法治意识 杜绝校园欺凌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0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屡有发生,新学期开学,湖南长沙还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借此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拒绝校园欺凌。

长沙市燕山二小模拟法庭审判

长沙市燕山二小模拟法庭审判

  长沙市芙蓉区燕山二小以一场模拟审判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这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是一起高年级学生向低年级学生先后索要500元零花钱的“勒索案”。“被告”认为自己只是找同学要了点零花钱,不是个大事。原告也觉得法官把钱要回来就可以了。最终审判长宣布高年级学生“罪名”成立。这大大出乎同学们的意料。

 长沙市芙蓉区燕山二小学生

  长沙市芙蓉区燕山二小学生说,其实校园里打打闹闹,平常都有发生,我以前认为很正常,现在才发现那是违法。

学校开展不同教育活动

  根据校园欺凌多发生于中学生群体的特点,部分学校还开展了签名宣誓、致公开信、主题班会、编排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的反欺凌教育活动,并组织学生讨论。

 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反欺凌教育活动

  为了防范校园欺凌,湖南省教育厅出台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颁布了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应对措施,强化检查督导。

  长沙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鸿鸣说,防范校园欺凌暴力,每个老师都是责任人,每个学生都要知晓,每个学校都要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每个教育行政干部都要对学校防范校园欺凌履行督导督查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