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开学第一课“中国风”浓郁 传统文化受学生追捧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0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又是一年开学季,告别寒假,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近期陆续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湖南长沙,重返校园的第一天,古典诗词、民族工艺等传统文化“唱主角”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风”。

  

 南长沙清水塘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 学习古代礼仪感受中华文明之美

  这是湖南长沙清水塘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学习古代礼仪,感受中华文明之美。在古筝的伴奏下,学生们轮番上阵,展示传统礼仪中的抱拳、拱手礼、作揖礼……老师在旁边介绍各项动作规范,不时穿插的古代礼仪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小学生:“我感觉中国古代礼仪特别美,特别儒雅。”

  家长:“中华传统美德还是要学校中,从小孩子开始弘扬。”

今年春节期间大热的综艺节目《中国诗词大会》 也被不少地方搬上了开学一课 

  今年春节期间大热的综艺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也被不少地方搬上了开学一课。在长沙高新开发区真人桥小学,学生们正在进行的就是飞花令游戏,24名学生接着“花”和“一”的令牌,角逐校园最佳诗词高手。

  最终获胜的学生,以56首诗词的成绩,拿下全校冠军。

  长沙高新开发区真人桥小学校长张爱平:“诗词承载着历史,也很优美。有的东西虽然他(学生)现在不懂,但是长大以后对他的影响深刻。”

  用经典影响学生,以诗词美化校园。不仅在开学第一课上,很多学校还制定出了传统文化实践学习计划,并排进课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将国学经典贯穿在教学过程,让文明礼貌之风浸润孩子的心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