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国务院迎人事大调整 部分人员将重新安排岗位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2月19日 0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前脚刚走,他的助手就在国务院着手人事调整,通知多名工作人员“靠边站”。一时间,有关国务院面临重大人事变动的忐忑情绪蔓延。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16日在德国波恩召开,蒂勒森飞赴出席,这也是他首次作为国务卿出国访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8日报道,蒂勒森外访同时,他的助手也没有闲着,叫停了20余名工作人员的工作。

  “卫星”通讯社报道,蒂勒森的助手16日告诉负责管理、资源的副国务卿办公室和国务院顾问的多名工作人员,国务院不再需要他们来上班。

  这一谈话来得突然,相关人员的手头任务尚未交接,新员工又没招募到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在国务院内部,一些工作人员担心,从政治决策机构砍掉需要的专业人才,并不是简单地精简官僚机构,而是一次政治清洗。”

  美国国务院分管国际安全事务和武器不扩散的前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康特里曼说:“在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接任前,让有资历、无关党争且有经验的人离开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你不可能坐在白宫就拿出办法,制定政策。”

  康特里曼本月初已经离职。特朗普上台后,已有不少国务院高级别官员辞职。

  对蒂勒森助手要求的工作变动,国务院发言人哈蒙德17日解释,部分人员可望在国务院内部重新安排岗位。

  “国务院有着出色的公职人员团队,我们正给他们安排新任务,以便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哈蒙德说。

  眼下,美国国务院还有一个副国务卿职位空缺。蒂勒森曾希望任命共和党资深政客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但被特朗普否决,原因是特朗普发现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艾布拉姆斯曾说他的“坏话”。

  媒体报道,特朗普不仅喜欢干涉国务院人事,还习惯性越过国务院,亲自“指点江山”。英国《卫报》称,在许多重要决定上,特朗普都没有咨询国务院意见,比如发布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

  蒂勒森现年64岁,1975年进入埃克森美孚工作,从2006年起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曾大力推动美企对俄经贸、能源合作,被克里姆林宫授予俄罗斯友谊勋章。

  文/陈立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