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分工明确 网上推广业务拉下线

法治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9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河南省许昌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36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公司资料、银行卡、车辆等作案工具,而案件的涉案金额更是超过两亿元。

河南省许昌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金额超过两亿元

  据许昌县警方介绍,蚂蚁金服(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名称上故意与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混淆,警方初步调查,从2016年6月到2017年1月,蚂蚁金服(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设的爱生活融E购平台发展了80多万名会员。这家公司究竟是如何运转、管理的呢?

 视频截图:为拓展业务发展下线会员该公司在全国各地招收二十多名经销商

  警方介绍,蚂蚁金服深圳公司的主要管理人员为王某华、周某、王某萍、黄某四人。其中王某华担任公司董事长,负责爱生活融E购平台的运营,周某担任该公司总裁、负责商业模式的开发和推广,王某萍负责公司的资金管理,而黄某则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为该公司的资金流通、网络运营提供技术支持。为了拓展业务,发展下线会员,该公司还在全国各地招收了二十多名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不但可以独立发展会员,收取相应的返利,还将获得整个区域交易额百分之二的分成。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袁亚磊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袁亚磊:“经销商可以理解为各地的一个分理处,他们第一是管理各自区域的会员,第二个就是帮会员修改他们的资料信息,第三个就是向公司反映各地会员的动态和发展的趋势。”

据警方调查爱生活融E购平台上线半年来已经发展会员80多万名

  该涉案公司以正规公司为掩护,打着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幌子,在全国各地和互联网上推广业务,吸收下线人员。据警方调查,爱生活融E购平台上线半年来已经发展会员80多万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络传销:隐蔽性更强 危害更大

  那么,和以往的线下传销相比,网络传销有什么特点?我们又该如何防范呢?警方介绍,在以往的线下传销中,要有固定的场所,通过讲解、开会等形式,对参与人员进行洗脑、培训,而网络传销在发展下线过程中不受具体地点的约束,涉及范围更广。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政委赵强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政委赵强:“新型传销就是基于现代化的通讯手段,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在相当大的范围内迅速的来推广和推介。”

  此外,网络传销大多打着互联网经济的幌子,炒作一些最新的经济概念,来给参与者进行洗脑,更具有迷惑性。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政委赵强:“它鼓吹分享经济、玩大数据、实体落地这些概念和理念。实际上这就是它洗脑的道具。”

  警方提醒,因为没有任何实体经济来支持会员的高额回报,这种畸形的商业运作模式不可能持久。一旦资金聚集到一定规模,很可能出现实际控制人卷款潜逃的情况。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政委赵强:“提醒广大群众,不管采取什么样的形式,一定要把握传销犯罪的特点。就是拉人头、发展下线越多回报越多,只要符合这种特征它就是传销行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