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批捕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7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7日清晨5点半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半左右,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决定:批捕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负责独立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曾于上个月传唤并申请批捕李在镕。不过,法院于1月19日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本月,特检组再次提请法院批捕李在镕。法院在16日对李在镕进行问询后,于17日清晨作出了批捕决定。

  法院方面表示,根据新的指控事项和证据认定逮捕理由成立并有逮捕必要。

  李在镕被指控5项罪名

  根据韩联社的报道,李在镕目前被指控5项罪名。特检组指控其涉嫌行贿,并为此挪用公款,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特检组认为,此前在“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过程中,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并向共谋犯罪的崔顺实及朴槿惠方面,提供数百亿韩元,以换取政府的大力支持。据悉,“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的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

  而特检组方面还认为,三星向指定机构行贿,是应总统朴槿惠的要求。

  另外,特检组还指控李在镕在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涉嫌隐藏资产等。

  韩媒:李在镕被捕为特检组调查加码

  韩联社还报道称,特检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朴槿惠,而针对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有望全面提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