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龙山区开展“三好”家庭美德模范评选活动

最美家庭来源:新华网 2017年02月15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进一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建设和谐社会,2月8日,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妇联开展以“家庭和谐·幸福花开”为主题的“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家庭美德模范评选活动。

   家庭美德模范评选活动采取集中寻找和常态化推进相结合的方式,以晒家庭幸福照片、忆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五个环节为基础,评选出优秀典型。龙山区分别通过“百户”寻找计划,即每个社区寻找推荐不少于五户“最美家庭”、每个村寻找推荐不少于三户“最美家庭”,全区共寻找百户“最美家庭”的活动形式优选出区级“最美家庭”;通过实行乡(镇)、社区(村)“四个一”活动(一段微视频、一块光荣榜、一场故事宣讲会、一场婆媳谈心会)以及区妇联“四个一”活动(一场家庭美德表彰会、一场家教交流会、一次微视频大赛、一封好家风倡议书)挖掘典型。同时,在今年春节、“三八”妇女节、学雷锋日等重大节日结点开展系列活动,传递生活正能量,让感动无处不在。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我希望大家能够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优秀典型为榜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龙山区妇联领导说道。龙山区“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家庭美德模范评选活动旨在发掘表彰一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突出典型,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重要批示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孙思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