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最高水坝或决堤 环保组织称政府忽视警告12年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2月14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美国最高水坝奥罗维尔水坝出现缺口。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3日报道,日前有环保组织爆料称,早在将近12年前,环境组织就曾警告美国政府,位于加州的奥罗维尔水坝存在风险。强降水和快速上涨的水位可能淹没大坝的主泄洪道,并溢出应急泄洪道,涌入位于下游的社区。然而,这些警告一直被美国政府所忽视。

  就在上周末,他们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奥罗维尔水坝出现了巨大的缺口,政府不得不紧急撤离近20万当地居民。

  加州萨克拉门托的“河流之友”(Friends of the River)环保组织策略总监罗恩 斯托克表示,他们早就要求州和联邦官员加固泄洪道,以防发生危险。

  “我们一直督促他们用混凝土加固泄洪道。我们认为,如果没有一个适宜的泄洪道,山坡将会遭到冲刷,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斯托克说。

  斯托克表示,2005年10月,“河流之友”和其他几个公民团体一同向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提出了书面建议,称奥罗维尔大坝未能达到现代安全标准。他们强调,当初只建辅助泄洪道的前提是建设一个替代性大坝。但是替代性大坝至今未建。这样一来,奥罗维尔的辅助泄洪道只能在有限的情况下使用,在情况紧急时会发生危险。

  但能源管理委员会拒绝了他们的动议,并未用混凝土加固应急泄洪道。

  斯托克认为,经费不足是主要的问题所在。

  近期的强降雨已经让环保组织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加州的强降水引起水位上涨,导致奥罗维尔湖的水位达到最高点,而排水速度却不够快。雨水侵蚀导致主泄洪道出现了一个足球场大小的、至少40英尺深的大洞。随着湖水改道第一次流入应急泄洪道,巨大的水流开始冲刷应急泄洪道。

  “任何泄洪道——不管是主要的还是应急的——通常有某些保护性设计,如混凝土池体,”犹他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的教授布莱克 塔利斯表示,“像这么大的结构,没有对泄洪道基体的保护性设计,是很少见的。”

  出于担心泄洪道将对下游带来的危险,官方已经下令要求18.8万人进行大规模撤离。突然的撤离使当地居民陷入了恐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