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核工业新蓝图发布 我国有能力保障内陆核电站安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3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关于我国建设内陆核电站的话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内陆核电站是否安全呢?国防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有能力保障内陆核电站安全运行。

王毅韧

王毅韧

  王毅韧:现在世界上有400多个核电站,一大半都在内陆,一小半在沿海。现在这些400多台核电站都安全运行。没有说这个核电站建在沿海就安全了,建在内陆就不安全,其实我认为这个问题,本来是不存在的。

  我国至今尚未建内陆核电站

我国核电分布

我国核电分布

  目前我国的核电站主要分布在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沿海城市,正在运营核电机组35台,仅次于美国、法国、俄罗斯,位列全球第四位。但是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至今没有在内陆建设核电站。尤其在福岛核事故之后,内陆核电站安全问题成为百姓关注焦点,这也让内陆核电站的建设规划进展缓慢。

  王毅韧:核电站的技术,它不分沿海和内陆,应该讲这个如果在沿海符合安全要求,在内陆它也会符合安全要求,只要严格执行核安全法规标准,这个加强安全措施,这内陆核电厂址的核安全是有保障的。

  内陆核电站不受海啸等影响

  不同于沿海核电站,内陆核电站也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由于远离海洋,不会受到海啸等突发地质灾害的影响。此外,对于水源污染问题,王毅韧表示,内陆核电站并不会污染水源。

  王毅韧: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内陆核电站就是一个冷却塔,水是循环使用,内部循环使用,它不是通过长江来循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