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占道停车用麻将留下手机号 称因妻子是麻将粉

中国新闻来源:重庆晨报 2017年02月12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伙占道停车,用麻将留下手机号码。

  2月10日下午,江北区建北六支路附近,民警接到一位车主的求助。这位求助者告诉民警,他的车被一辆白色本田给挡住了,前后距离都不够将车挪出,由于找不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只好求助交巡警。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泰兴广场旁的这条路确实非常狭窄,把求助车主的车挡住的是一辆挂着临时牌照的新车。民警发现,在这辆本田车的驾驶台前,车主用清一色的“万”字花色拼出了一个疑似131开头的手机号。

  由于号码中有一个零,车主用了一张“白板”来代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拨打了这个号码,没想到还真是车主的电话。接通几分钟后,在附近办事的车主王先生匆匆赶来挪车。

  “车是刚买的,媳妇是个麻将死忠粉。”王先生笑着说,买车之后他们料到可能会遇到需要临时停车的情况,觉得有趣就用麻将拼出了手机号。当天下午,他开车来到泰兴办事,心想很快就能离开,于是就把车停在了这个路口。

  交巡警对王先生用麻将留挪车电话这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万一出现交通事故,麻将飞出去的力量不小,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一定要留电话号码,可以写在纸上放在驾驶室操作台上,既安全又不遮挡视线。

  此外,由于王先生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城市主、次干道以外的其他道路停车,民警对他处以50元的罚款。

  江北交巡警提醒,面对车辆乱停放需要挪车时,可拨打96009热线。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梓涵

  出门坐公交要走20分钟 说好的“恢复”原线路还要等好久?

  ■相关新闻

  元宵节一大早,家住南岸茶园茶花小镇的朱女士一家出门走亲戚。但节日的喜庆仍难以抵消出行的烦恼。“出门坐个公交车,要走20多分钟!”自从半年前茶园通江大道南段改造、公交车运行线路改道后,金菊路、茶花小镇一带的居民,出门坐公交至少要走20分钟,而说好的恢复原公交线路不见动静。

  朱女士因为工作调动搬到茶花小镇,但家里的兄弟姊妹都住在南坪响水路一带。从茶花小镇到南坪有公交线路,也算方便。但去年6月以来,因为通江大道南段(玉马路口至南祥路口段)进行改造,公交车运行线路也发生了变化。朱女士经常乘坐345路(茶园德庄-南坪枢纽站)往返于茶花小镇和南坪之间。改道前,从茶园到南坪方向,米兰路、金菊路、茶花路都有站点。但通江大道接金菊路路口全封闭、公交车改道行驶后,便不再经过金菊路农贸市场、茶花小镇、米兰路口一带。

  朱女士说,施工改道大家都理解,但本来就只有这一趟公交车,的确不方便。改道后,她如果乘坐345路,就只能从茶花小镇步行至玉马路1站,需要大约20分钟。乘坐178路也差不多,需要步行1.3公里,到江南小区站上车。居民们说,道路封闭施工的金菊路路口已经打开了将近1个月,社会车辆已经可以正常通行了,他们想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能恢复原来的线路,不然上班上学都很不方便。

  南部公交茶园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未接到公交车恢复通行的通知,不过已经向上级公司进行了汇报,预计道路验收合格后就将恢复公交运行。

  本报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杨明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