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艺考开启 多校报名人数增加竞争激烈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8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刚过,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两大知名艺术院校先后开考,拉开北京高校2017年艺考大幕。今年北影的总报考人次超3.8万,增长25.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报录比114:1。报考中戏的总人数高达3.6万多人次,为该校历年之最。戏剧影视表演报录比高达246:1。

  多校报名人数增加竞争激烈

  今天是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艺考的第一天,虽然首日开考的只有表演学院、声音学院和动画学院等,但早上7点刚过,校园里就已满是等待考试的考生。

  今年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考生达到了38000多人次,比去年增加了7000多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之一,报考人数高达8500多人次,比去年增加了900多人次。即便表演专业本科今年录取75人,扩招了30人,录取比例仍然达到114:1。

7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 张辉:我们首先要考察的还是考生的综合素质,是否具备从事表演艺术创作的潜能。我们对考生形象气质的选择,也是生旦净末丑兼顾考虑,考生最重要就是真实地展示自己,把自己最真诚、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考场上。

  除了表演专业外,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幕后专业也同样受到考生热捧,导演、美术、文学、动画等专业的报考人数也都增加了上千人次。

  本周一率先开始艺考的中国戏曲学院,今年报名人数也有明显增加。仅舞台美术系就增加了2000多的报名人次。

  在山东艺术学院,编导类今年报名尤为火爆,其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报名1547人,增幅最大,达到了96%,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名考生增加了94%。

6

  艺考报考人数的增加,也不乏有单纯为实现明星梦而来的考生,老师们也专门提醒,不要把表演艺术的创作当做成名的跳板。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 张辉:当前网络、传媒对表演艺术的一些过度宣传可能也会对学生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有的考生可能其实并不了解我们这个专业,只是单纯为自己的明星梦而来。对此,我们可以严格地说,我们不负责造星,我们希望更多的青年人知道,电影学院不是当明星的跳板,表演艺术创作是一门学问,是需要用一生的付出和努力去实现的很神圣的使命。 

  拥抱新媒体技术 艺考新专业受追捧

  说到北京电影学院,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表演专业,都说表演专业热,但你可能想不到,今年北影最热的是一个新专业,虽然首次只招15人,但有4112人次报名,录取比例达到274:1,它就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大家并不陌生,但北京电影学院新开的这个专业和传统的可不一样,它紧跟新媒体发展的步伐,聚焦在了“互联网节目制作专业”方向。将开设媒体技术基础、互联网节目创作等课程,满足“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人的培养。

  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 宿志刚:目前,传媒发展越来越发达,新媒体的诞生必然会分化原有媒体的阅读人群,我们是要结合这一部分新的人群,做好新的传媒计划、传媒工作。我们也希望有更多把握新的技术能力的青年充实到这个行业中来。

  互联网业态的迅猛发展,需要大量综合性、专业性制作人才,也应运出了许多新的专业。北京电影学院今年新增加了4个专业,分别是: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和艺术与科技,都是紧跟游戏、互动媒体等发展的需要。据介绍,北京电影学院四个新增专业的报名人数加起来已经超过了表演系。

  今年,中国戏曲学院多剧种表演专业新增了评剧、越调两个国家级非遗剧种,多剧种器乐专业也将招收这两个剧种的人才。不仅如此,已暂停两年招生的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也重新启动了招生。

6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 冉常建:主要以戏曲学为主,借鉴现代新媒体技术,来培养这样的人才,是新媒体与传统戏曲相融合的一个专业。现代戏曲舞台的发展对音响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方面的人才在全国院团中是比较缺乏的,我们希望传统的戏曲调音专业能跟最新的科学技术发展和现代理念发展相结合,打造我们新式的戏曲音响艺术人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