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小盘点:刑事类警情降两成 红包玩出新花样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2月04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较大事故为10年来最少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2月2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为10年来最少。

  春节期间,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3.3%和78.3%,其中,除道路运输领域发生1起外,其他行业领域均未发生较大事故。

  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两成

  各地大型节庆活动顺利举行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张洋)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节日期间,全国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1.6%,全国各地3741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2000多个3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据介绍,节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加强对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大型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并紧密结合岁末年初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整治行动。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各地大型节庆活动顺利举行,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踩踏等安全事故。

  此外,节日期间,全国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1.8%,未发生死亡5人以上火灾事故,大型活动场所未发生火灾事故。

  春节红包玩出新花样

  微信红包共收发460亿个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欧阳洁)虽然新年网络红包难以再续前两年的风头,但是抢红包还是春节一种流行的玩乐和祝福方式。腾讯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微信红包共收发460亿个。1月28日凌晨,包括微信、QQ两个平台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峰值达到了20.8万笔/秒,比去年的15.8万笔/秒提升了32%,刷新了此前纪录。

  高技术的应用不仅在于速度的提高,也让抢红包的形式不断翻新。今年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QQ推出“LBS+AR天降红包”, 用户到达红包所在的位置点后,可以领取现金红包。数据显示,从1月19日到1月24日,QQ“LBS+AR天降红包”共持续5天时间,累计参与活动用户达到2.57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