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忙完公益忙工作 这些家庭今天才开始过节

最美家庭来源:成都晚报 2017年02月04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成都诞生了6个“国字号”家庭——全国文明家庭李婷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卢廷俊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王宇家庭、杨海平家庭、杨德力家庭;全国幸福家庭马大兴家庭。在刚刚开始的丁酉年,这些“国字号”家庭怎样欢度新春佳节?

  全国文明家庭·李婷华家庭

  做公益、值班 今天才带父母去度假

  大年三十早上,李婷华不是陪伴在家人身边,而是带领7名好心人公益团队的成员,一起来到医院,看望团队帮助的烫伤宝宝。

  “烫伤的宝宝只有4个月大,他们老家是广元的,一家三口在医院过年很孤单,我们去和他们热闹一下。”7名好心人公益团队的成员提着饺子皮、肉馅儿、香肠等,在医院办公室,同医护人员和宝宝的父母一起包饺子过新年。

  忙完公益活动已是下午3点,李婷华赶紧回家陪父母一起做了脆皮鱼、藤椒鸡等7个菜,和父母一起快速吃完年夜饭,晚上8点,她又在昭觉寺庙内执勤,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大年初一一早,还没来得及和父母一起吃早饭,就又开始一天的执勤。

  李婷华家庭真正的新年,从今天才真正开始,带父母去西双版纳游玩,“2014年母亲就说想去西双版纳,但一直没有时间陪他们去。”

  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卢廷俊家庭

  15口人陪老母亲过年

  先祭祖再开家庭总结大会

  除夕一早,卢廷俊和妻子董映梅驱车赶往广汉大哥家,和90岁的老母亲一起吃上了午饭,“今年,一共有15口人一起陪老母亲过新年,远在甘肃老家的二哥和妹妹,除夕不能赶来,春节后会来四川陪母亲过年。”

  午饭后,一家人就忙开了。女士们准备除夕夜的“饺子宴”,洗菜、杀鸡、煮香肠等,饺子是大葱加猪肉馅儿的,会在其中三个饺子包进1元硬币,预示来年财运好。男士们准备祭祖事项,在客厅朝北的方向摆上贡桌,放上祖先牌位,点上能够持续燃烧3天的喜烛。“因为北方是我们老家甘肃的方向。”

  在动筷吃饭之前,卢廷俊家每年还有一个传统:召开家庭总结大会。上至90岁的老母亲、下至刚上幼儿园的小孩,每个人都要在这场家庭会议上,汇报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来年提出新的目标和计划。卢廷俊向家人分享了2016年上半年获得“全国最美家庭”、下半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

  全国最美家庭·杨海平家庭

  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创始人杨海平、刘飞夫妇,利用春节难得的假期在家“充电”,杨海平从一个介绍绘画改变乡村面貌的电视节目中找到灵感,今年准备选择合适的社区,通过摄影等艺术的介入,达到社区里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建立,对社区产生共同的认同感。

  全国最美家庭·杨德力家庭

  作为成都地区目前现存的唯一一处状元祠堂,新都杨氏祠堂每年都要接待数千名前来参观的人。杨德力作为杨氏祠堂的义务宣讲员,全年只在除夕祠堂关闭这一天休息,初一上午10点,杨德力又开始新的一年宣讲。春节期间,每天接待近200人,是平时的1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