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从足迹里看细节,为这位“暖男”点赞

新闻频道 来源:今日头条 2017年02月02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几天,网络上疯传一段视频《足迹2016 :习近平和我们在一起》。这里讲述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赴各地考察调研的情景。

从足迹里看细节,为这位“暖男”点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6这一年,习总书记翻山越岭,风尘仆仆,他穿着雨鞋,牵着老乡的手走进了普通家庭;这一年,他冒着酷暑来到唐山看望老乡;这一年,他来到八一小学的孩子们中轻轻地为他们挺了挺肩。这一年他与村民拉家常,同乡亲一起打糍粑,他走进种植大棚、工厂车间、港口码头,留下无数暖心细节;他为奥运健儿加油,他给航天英雄点赞,他和母校师生、民主党派、文明家庭及各界代表一起展望美好明天。

从足迹里看细节,为这位“暖男”点赞

  习总书记七次在国内考察调研,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走村入户,与村民交谈,尝一口村民家的水,看看水清不清;揭一下村民家的锅,看看伙食怎么样;看到老乡身上的衣服脏了,问一声有没有人帮着料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就是“细”的地方,一个简单的动作和一句平常的问话,反映着一个人的意识和性情,透露着一个人的认知和境界。这种细节的深处,是一个人的习惯,也是一个人内心情感的表达。

从足迹里看细节,为这位“暖男”点赞

  2014年11月,习总书记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访问,“雪龙”号科考船在执行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任务途中正好在霍巴特港停靠补给。习总书记慰问了中澳南极科考人员,并考察中国“雪龙”号科考船。很多人应该不会忘记这样一个镜头:当习总书记跨过台阶时,他转回身,伸手去扶夫人彭丽媛跨台阶。从我们百姓的角度来看,这种太小太小的事,真的不需要他回头来帮一把,即使主席夫人这一跨有困难,随行的工作人也会帮一把。但这一回头,更能看出他作为丈夫的呵护和一个男人的担当,让人心生暖意。

从足迹里看细节,为这位“暖男”点赞

  从细节来看一个人,我们会看到很多东西。前几天,央视出品的视频《习近平最牵挂的人是谁》中,习总书记多次跟老乡手牵手,如果再细细观察,你会发现那是总书记牵着老乡的手。其实在很多的新闻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每每习总书记坐下来跟老乡交谈,他那张大而暖地手,一直都放在老乡的手上。一个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为的是一个国家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目的是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智者善于以小见大,从平淡无奇的小事中参悟深邃的哲理,凡事皆是由小至大,小事不愿做,大事就会成空想。

  2016这一年,他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民意,以真情温暖人心。这一年,他说了很多鼓舞人心的话,从他的每一句中,我们看到了大国领袖的家国情怀,从每一个细节中看到了他的初心不忘,真心为这位“暖男”点赞。(作者:菉葭苍苍)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