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查获违禁物品12255余件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2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大年初六,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春节假期全局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12255余件,其中危险化工品292公斤,管制器具527把,烟花爆竹3681响。另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捡拾旅客遗失或遗落的现金17万余元。

  2月1日上午,旅客王女士匆匆找到石家庄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孙文皓,报称自己遗失黑色双肩包一个,内有人民币3300元,全新IPAD一部,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王女士非常焦急,一再表示IPAD本是今年家人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没想到还没怎么用就丢了,她觉得应该是自己携带行李较多,在进站安检后遗忘,但是经返回查找并未找到。接报警后,民警孙文皓带领王女士仔细回忆了购票及进站的全过程,最终在2号售票厅内找到了该女士的背包,经核对物品无缺失。原来,王女士是购票后将背包遗忘,匆忙进站后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幸好民警帮助及时找到。

  1月31日,北京站安检员在6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一中年男子左侧上衣口袋内查获钢制甩鞭一个。经民警询问,该男子叫娄某、52岁,北京市人,称携带甩鞭防身用。根据安检相关规定,娄某的甩鞭被收缴。

  据统计,春节假期北京铁路公安局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12255余件,查获最多的违禁物品是易燃易爆气罐类,共计6000余件。其中,客流量相对集中的北京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819件,北京西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013件,北京南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498件。

  另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客流集中的火车站,北京铁路警方节日期间安排执勤民警、特警值守外,还安排巡逻民警加强对广场、售票厅、候车室和站台等区域的巡逻检查,全面清除各类不安全隐患。此外,在京沪、京哈、京广、京九、京原、京包、京通等进京铁路沿线、高铁沿线和主要车站,还安排民警盯守、巡逻,全面确保节日期间北京各大火车站和铁路沿线的安全。在北京铁路部门开通的旅客列车和动车组列车上,北京铁路警方还安排乘警、辅警上车添乘,全面维护旅客列车的治安秩序。在北京各大火车站的进站口,安检员们依然坚守在安检一线,坚持做到动作规范、规格不减,确保将各类违禁物品堵在站外车下。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春节期间共捡拾旅客遗失或遗落的现金近17万元。据悉,北京乘警支队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完成68对、476趟次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或遗落物品百余件。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进站乘车。特别是农历正月期间,带小孩的旅客外出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严禁携带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另外,旅客携带的普通打火机也有规定,只能携带两只。同时,还建议旅客出行时尽量减少携带物品的件数,防止遗失或遗落耽误自己的行程。特别是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不要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座位前方的口袋,以免下车时遗忘或丢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