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返程高峰来临 途中谨防遗失

石家庄站民警当日捡拾旅客财物万余元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2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春运返程客流逐渐增多,2月1日石家庄火车站上车客流已达4万余人,随着客流增加,旅客因疏忽大意遗失财物情况再次增多,当日归失旅客财物价值达万余元。

  2月1日上午,旅客王女士匆匆找到石家庄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孙文皓,报称自己遗失黑色双肩包一个,内有人民币3300元,全新IPAD一部,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王女士非常焦急,一再表示IPAD本是今年家人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没想到还没怎么用就丢了,她觉得应该是自己携带行李较多,在进站安检后遗忘,但是经返回查找并未找到。接报警后,民警孙文皓带领王女士仔细回忆了购票及进站的全过程,最终在2号售票厅内找到了该女士的背包,经核对物品无缺失。原来,王女士是购票后将背包遗忘,匆忙进站后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幸好民警帮助及时找到。

  当日下午13时许,旅客马先生找到正在石家庄站候车厅巡视的民警杜志勇,报称自己在候车室内候车时,丢失单肩背包1个,内有苹果手机一部,华为手机一部,价值近8000元,另有银行卡及信用卡共计7张、爱人的身份证1张。接警后,杜志勇带领马先生查找了整个候车室,询问了爱心服务处,均未发现相关线索。眼看马先生将要乘坐的列车就要检票,杜志勇再次与马先生核对其在站内活动路线,得知其中午在车站东北夹层的牛肉面馆吃午饭的信息后,二人立即返回车站东北夹层,在牛肉面馆找到了遗失的背包,经核对物品无缺失。

  2月1日19时许,石家庄站派出所安检员袁铮在售票厅安检处捡到背包一个,内有三星手机、VIVO手机各一部,价值约5000元,经联系车站广播,及时归还失主沈先生。

  当日22时许,旅客闫女士和吕先生电话报警,称其二人一个多小时前在火车站候车区遗落一件新买的黑色皮衣,价值3000元,乘车后才发现遗失,接警后,民警崔娇依据旅客描述将皮衣找回,并交由失主朋友带回。

  据悉,自1月31日春运返程以来,石家庄站派出所已受理旅客求助8起,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余件,总价值3万余元。

  安全小贴示:一、外出时一定要少带行李物品,尽量化零为整减少件数。

  二、通过安检时,由于进站人多,旅客安检后一定要仔细清点行李物品件数,以免发生遗失耽误行程。

  (庞贺雷 王增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