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期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 台湾众多产业受冲击

台湾新闻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2月02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本热闹的台北士林夜市,用餐时间不少店家空荡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两岸政治氛围不佳,影响陆客赴台过年意愿。台湾旅行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1月31日表示,今年春节旅行业送件数大幅下滑,连假平均每天仅有12000~14000名陆客赴台,比2015年15000~18000人少了近2成。往年春节常用到的离岛、优质团配额,今年几乎用不上;春节过后,陆客更下滑至每天七八千人。

  此一说法也印证大陆旅游网站日前公布《2017年春节旅游大数据报告》的预测,原本2016年春节出境游第3、4、9名的台湾、韩国与香港,今年均因政治因素,优势地位不保;台湾、香港被挤出10名外,韩国还勉强撑在第7名。

  旅行全联会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来台陆客,不论是团体游或个人游都少了近2成。李奇岳表示,从去年5月即陷入苦撑的旅行业者终于在农历年前爆发裁员潮,甚至有业者全面退出陆客市场,也有业者干脆关门大吉,游览车、饭店求售的比比皆是。

  李奇岳不讳言,陆客不来,打击的不只是台湾的观光旅游业,周边相关产业,如饭店、游览车、景点、生活消费等也一并被牵连,对台湾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李奇岳强调,民众有钱、有闲才会享受观光旅游,观光旅游业因而被称为末端消费。观光旅游业者可说是最支持两岸关系和平互动的一群人,所以他呼吁两岸官方态度转变,尽速找到沟通交流的平衡点,让业者找回生存的空间。(中国台湾网 高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