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破五”吃饺子韭菜茴香脱销 市民不惜等位半小时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2月02日 0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老字号饺子馆提前开门 市民不惜等位半小时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破五”,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京城老字号饺子馆现包的,还是超市售卖的速冻饺子,都在热卖,多家超市的韭菜、茴香更是早早断货。许多市民为了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不惜在饭馆等位半小时。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许多市民在挑选做饺子馅的蔬菜。韭菜、茴香、芹菜、香菜等被扎堆摆在一起,以便消费者选择,韭菜、茴香都是一把10元。市民陈女士说,去年韭菜最高到过6元一斤,没想到今年更贵。“这还脱销呢,我昨晚来买都没有了。”饺子皮也早已售罄,售货员说,“上午就卖完了,每年‘破五’饺子皮都脱销。”超市内肉馅铺前也有顾客排队。一些市民则喜欢购买速冻水饺。“三鲜、松仁玉米馅儿的饺子都挺受欢迎,原价30多元,现价19块5。”物美超市内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西四惠丰饺子楼,店内已有顾客坐在桌边占位或等待外卖打包。玻璃厨房内,十几名厨师正飞速包着饺子。“今天9点多就有来吃饺子的了,”饺子楼张经理说,每年“破五”都忙得脚不沾地,“为避免顾客饭点儿扎堆,我们调配了20多个师傅轮番上阵包水饺,早6点开始和面、和馅、洗菜、剁肉调馅等准备工作,店里也提前一小时开门。最受欢迎的要数茴香、芹菜、韭菜、白菜、猪肉大葱和三鲜馅儿。”顾客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排队吃饺子,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就是为了过年吃这一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