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岗位上】贵州平塘:大国工程FAST的守望者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1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的落户地——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有这样一群人扎根深山,春节期间也在默默坚守,确保大国工程的安全运行。

  早上八点,克度派出所的民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防止外界因素干扰大射电的正常运行,FAST核心区里修建了8公里的围栏。检查围栏是否损坏,是克度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由于护栏被安放在陡峭的山腰间,检查的民警必须用手顺着护栏缓慢前行,稍不注意就会被刺网扎到。而崎岖不平的山路也让他们的工作充满了危险。

  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四名民警一天仅仅只能检查1公里左右。要检查完所有的围栏需要花费近8天时间。只有护栏完好无损,才能保障FAST的安全。

  贵州平塘县克度镇派出所所长 张辉平:看看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还有什么漏洞,确保它的安全,万无一失。

  张辉平是克度派出所所长,由于过年值班不能回家,他的妻子钟萍就带着孩子来到驻地陪他过年。能来到爸爸的身边,两岁的女儿格外高兴。

  张辉平的妻子 钟萍:从女儿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们每年都会过来陪他过年,现在孩子已经两岁了,还是要过来陪他过年。

  看到大家这么辛苦,张辉平还特意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

  贵州平塘县克度镇派出所所长 张辉平:因为我们工作的特殊性,三十夜不能回家,不能与家人团聚,可以和弟兄们一起包饺子在吃年夜饭感到很开心,希望来年大家工作更上一层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