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撸起袖子加油干 聆听这些河池人除夕的故事

中国新闻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年02月01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撸起袖子加油干

  1月27日,农历除夕,记者深入河池城区,采访春节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和急诊科医生,聆听他们的故事。

  职业要求无怨无悔

  “车厢拥挤,请大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当天13时许,许多人买完年货,大包小包扛上公交车,河池市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驾驶员欧阳汝芳像往常一样,打开车门时叮嘱乘客一番。这已经是她连续5年在春节期间上班,“进入公交公司工作后,每年春节,都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职业要求,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欧阳汝芳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手为女儿做顿年夜饭,她有些内疚地说:“我知道丈夫和女儿都盼着我早点回家,但公交车司机有在节假日守岗的责任,他们应该理解我吧!”

  保洁工作无假日

  14时50分许,一名环卫工人蹲在河池市南新西路四季海棠大酒店门前马路上的下水口前,用一根竹条一点一点抠着下水口网眼上的淤泥。

  这名环卫工人名叫韦美小,负责南新西路春园市场到盛源大酒店区间的道路保洁工作,每天要工作8个小时以上。“节日里,城区的垃圾量比平时多,我今天凌晨3点来到管辖路段,第一次清扫的垃圾就比平时多出五六车。”韦美小说。

  “我们没什么可写的。在我眼里,今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都要做好保洁工作。”韦美小说得很实在。

  几分钟吃完年夜饭

  “医院给值班的医生护士都备有年夜饭,由于时间紧,我几分钟就吃好了!”18时50分,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叶翔抽空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知道叶翔春节要值班,他父母专程从南丹赶来金城江,没想到年夜饭还是没能在一起吃。

  “做医生,就没有什么节假日的概念。”入行3年多的叶翔说,这已经是他连续两年在除夕夜值班。从年三十早上8时至大年初一早上8时,这24小时里,叶翔不但要在医院值班看病,接到急诊电话还要出诊,“今天上午在高速路上有一起车祸,我们接到电话,3分钟内就开出救护车,及时救治了受伤乘客。”

  (本报记者 冯辉 通讯员 高东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