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赏花游、逛庙会、冰雪游——春节三天北京82万游客游园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31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魏梦佳)观赏特色花卉、逛庙会看演出、体验冰雪项目……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各大公园、景区内人潮汹涌,热闹非凡,市民游客在游园中欢度佳节。大年初一到初三,北京市属11大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量达82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大年初三,北京市属各大公园进入游园高峰,单日接待游客达38万人次,较前日增长12万人次。其中,陶然亭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三大名园最受游客欢迎,游客量分别为8.8万、7.5万、5.7万。

  今年春节,颐和园、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等都举办了品类多样的迎春花展,用花量就达6万株,成为春节游园的好去处。大年初三,颐和园的梅花、腊梅展览全天迎客1.2万多人,为保障游园安全,公园启动单位时段的限流措施;北京植物园的热带展览温室仅上午就有3000多名游客前来赏花,整个展区一片花海人潮景象。中山公园80多种200多盆精品兰花也吸引了许多爱花人前往观赏。

  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北京大观园、陶然亭公园、八大处公园、朝阳公园等近10个公园的春节庙会也广受游客欢迎。记者在多场庙会上看到,尽管天气寒冷,市民逛庙会热情不减,品尝特色美食,观看古味京韵、相声快板、天桥绝活及外国艺术家歌舞表演,敲鼓祈福、砸金蛋、看大戏,场面火爆。琳琅满目的泥塑、木版画、剪纸、年画等民俗作品也让游客爱不释手,纷纷购买。

  此外,陶然亭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紫竹院、延庆龙庆峡景区等举办的冰雪游玩项目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体验,各大冰雪场地人头攒动。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开辟的冰雪主题活动区近40个,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冰雪运动项目达到近百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