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家是什么】难舍的根 不解的愁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厉害了,我的国;最难忘,我的家。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家是什么》,今天咱们一起去浙江的一处乡村,感受那里的山水、炊烟和浓浓的乡愁。

  坐落在浙西南松阳县的横樟村,有着800多年历史,一半的村民常年在外打工。每逢春节,村民们陆续回家了,村里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在爸妈眼里,家里的东西是最好的。而在村里人的心中,这条板凳龙也是远近几个村子里最好的。

  在村里,一家有事儿大家帮,在他们心里,小家大家都是家。

  在外打工20年的包明喜过去一年跑了四个省,最远去过西藏,但不论多远,过年也要回家。

  对包明喜来说,赚钱养家,守护小家庭,是他的责任。而对包建发来说,要守护的还有这间老房子。

  有房在,家就在。看得见历史的长度,摸得出家的温度。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炊烟袅袅,粗茶淡饭,家的记忆不曾改变。正是因为这份归属感,在外漂泊的游子往往都会回家办喜事,乡里乡亲们也都会赶来分享这份喜悦。

  记忆中的味道,是家的味道,是始终抹不掉也除不去的烙印,是忘不了也解不开的乡愁。

  家是什么,在横樟村,家是一种画面,家是一种声音,家是一种触动,是历尽千辛后的释怀,更是洗尽铅华后的归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